close

唱歌需要有感情

有時候並沒有經歷過那種情感  就會用閱讀的經驗帶入

比方說這首A-Lin的"給我一個理由忘記"  

我聯想起的是石內卜的故事  意外地搭喔XD

 

 

A-Lin-給我一個理由忘記

作曲:游政豪 作詞:鄔裕康灰色字全選自HP7


雨都停了 這片天灰什麼呢

「住口!人都走了...死了...」

我還記得 你說我們要快樂

「麻瓜出身會有甚麼關係嗎?」「不會,不會有甚麼關係」

深夜裡的腳步聲 總是刺耳

「我不是故意要罵你麻種的只是--」「說溜了嘴?」

害怕寂寞 就讓狂歡的城市陪我關燈

「我真希望是我死了」


@只是哪怕周圍再多人 感覺還是一個人

「只能你知我知!發誓!我受不了...尤其是波特的兒子...」

每當我笑了 心卻狠狠的哭著

「...平庸自大,跟他父親一個樣...」

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那麼愛我的你

「我以為我們是朋友?最好的朋友?」「我們是阿,小勒」

給我一個理由放棄 當時做的決定

「麻種!」

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

「她的兒子活下來了,他有他母親的眼睛」

而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

「你還記得莉莉.伊凡的眼睛形狀和顏色吧?」



當我走在 去過的每個地方

拿走了有莉莉簽名,有她愛的那頁信紙

總會聽到 你那最自由的笑

相片撕成兩半,留下了莉莉大笑的那一半

當我回到 一個人住的地方

魔杖尖端湧出一頭銀色的母鹿

最怕看到冬天你最愛穿的那件外套

「這些年一直都是這樣?」「一直都是」


@repeat



我找不到理由忘記 大雨裡的別離

「那個麻種--」「別說那兩個字!」

我找不到理由放棄 我等你的決心

「讓她--讓他們--安全.拜託!」「回報?悉聽尊便」

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

「那孩子非死不可?」「為了她在保護他的...為了莉莉」

而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

深深愛著我母親,愛了幾乎一輩子

 

我想你

「看著我」




石內卜跟這首歌超搭的,不要打我XD

我很認真:))))


arrow
arrow

    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